人们往往满怀憧憬地踏上寻找幸福的征途,殊不知幸福就在我们身边。然而当幸福的金马车向飞来时,我们往往对它视而不见。当它离去时,又会拣起地上的遗落的金鬃毛,回味着幸福散发着露水清香时的味道暗自后悔,
幸福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无微不至的母爱,它润物细无声,而幸福就是这般朦胧而又真切的感觉。
幸福是父亲那扎人的胡子和那宽大温暖的大手。怜子如何不丈夫,父爱如山,而幸福亦像大山般敦厚稳重。
幸福是“海内存知己,天涯共比邻”、“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浓厚情谊。千金易得,知己难求。知己一位,幸福足矣。
幸福是“春风又绿江南岸,明月何时照我还”的思乡之情。久在异乡,思乡情切。当风雨燕归来之时,这种叶落归根的幸福之感便油然而生。
幸福是“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去帆济沧海”的乐观和“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的傲然。逆境诚然是痛苦的,但是只要我们拥有一颗豁达的心,知足常乐,幸福就在某个角落等待着我们。
锦衣玉食是幸福、粗茶淡饭亦然;朱门豪宅是幸福,柴门茅舍亦然;声名显赫是幸福,平平淡淡亦然,……幸福的天平上一切等价。
你是否抱怨流年似水,幸福不愿施舍它的青睐?于是你失望,你痛苦,你如同失败者一般诅咒幸福。可每当幸福路过时,你依旧迫不及待地拥抱她的圣洁。人生,便是这样痛并快乐着,纵然快乐已随记忆的风散去,不再回头,但仍余下幸福的余温点缀心情的花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