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一位女性,出生十九个月时,不幸患病,两耳失聪,双目失明。但是,她坚强地活着,勤奋学习,最后在家庭老师莎莉文的帮助下,被哈佛大学录取。她就是海伦·凯勒,我在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认识了这位伟大的女性。
海伦·凯勒的出生非常平凡,从小家里就贫困。在一年时间里,她先后被诊断为急性肺冲血和脑冲血,不久之后,就连视觉和听觉也丧失了。但是她没有自卑,重新站了起来,在黑暗中寻找光明。
海伦·凯勒曾经说过一句话:“我不敢说从来没有怨天尤人或沮丧的时候,但我更明白这样根本于事无补,因此我总是极力控制自己,使自已的脑力不要去钻牛角尖。”在一次数学测试中,我的成绩不是想象的那么好,就连成绩差的同学也考得了高分,我就是想不过去,整天一副沮丧的样子。回到家时,我看见了放在桌上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想起主人公从不沮丧,从不自卑的精神,重新振作起来,努力学习,之后的几次检测,我都得了不错的成绩。
读了这本书后,我觉得我们要向她学习,学习她那自强不息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事,只要努力去做,就一定会取得成功。你们看,一个两耳失聪、双目失明的人都能取得那么大的成就,我们也一定能行。
这个故事永远也不会完结。因为人类的清神之美一旦被认识,我们就永远不会忘记。海伦·凯勒给我们这些没有经受过那么多困难的人们,上了永远不能遗忘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