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这本书,我发现主人公英子原来就是作者本人,这本书是写了她小时候发生的事。在英子小时候,她随着爸爸妈妈来到北京。这是一个繁华的城市,让英子非常喜欢,在她们家旁边,有一个“惠安馆”,里面住着一个“疯子”和她的爸爸妈妈,由于她是疯子,所以所有人都不愿意和她相处,但英子勇敢的走了进去,并和她成为了好朋友。这样一个举动,让我想起了一件事,七月份我们去丽水冒险岛水世界玩,有一个项目叫“乘风破浪”,可以让你感受到航海家在海上遇到暴风雨时那种向后推的感觉。一开始大家都不敢去挑战,直到有一个人下去了,其它人才提心吊胆地下了水。妈妈常常和我说:“第一个吃螃蟹的人那是最勇敢的人”,我认为那个第一个下水的人和英子一样,都是勇敢的人。我要向她学习,以后遇到困难我都要勇敢的去面对,挑战困难,而不是去逃避,我要学会想办法克服困难。
英子上学的时候,在一次毕业会的表演会上,她被老师选为饰演一只小动物。虽然只是那么小的一个角色,但是,英子依旧那么认真。她平和的心,谦虚的态度深深的吸引着我,突然让我想到在我的家里也是一样,我即是爸爸妈妈的女儿,又是臭臭的姐姐,还是爷爷奶奶可爱的孙女,所以我要做好我自己,认真的当好每一个角色,平时多帮妈妈干干活,让妈妈能够少累点,照顾好弟弟和奶奶,认真学习,做个健康快乐的人,这就是我现在要扮演的角色,我一定会做好的,这点我很有信心。
在毕业会上,英子爸爸突然对英子说:“爸爸希望你也能像哥哥一样,在台上帮大家领证书啊”。而六年后,英子真的没有辜负爸爸的希望,成功考了第一名,成功的站在的奖台上,但这个时候爸爸生病了。英子非常伤心,她担心爸爸的病会越来越严重,但她也很欣慰,因为自己总算完成了爸爸的心愿。英子是一个孝顺的孩子,我也要像她一样做个孝顺的女儿,照顾好自己,关心好家人,因为只有家人快乐了,自己才能真正的感到快乐和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