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丽丝漫游奇境心得感受
最近,我十分喜欢读《爱丽丝漫游奇境记》,读完后,我深有感悟!这本书的作者是卡洛尔,书中充满了神奇的幻想:有会说话的白兔,有身体变大变小的饮料,有长着猪嘴的婴儿,有隐身的柴郡猫,有扑克牌国王和王后……
这些幻梦般的故事使我生起想象的翅膀,飞入自由、奇幻的世界。小主人公爱丽丝更是童话世界中的闪亮明珠,她天真可爱、活泼善良,在各种奇遇中演绎出一个个美妙、有趣的故事。翻开这本书,我跟上爱丽丝的脚步走进小木屋,和动物们一起举办“疯狂的茶会”;与毛毛虫聊天;跳“龙虾四组舞”;再去和小比尔喝杯“把我喝掉”的饮料,让我的身子变大变小……这些故事是爱丽丝的梦,更是我的梦。你瞧,不知不觉中,我也进入了梦想,爱丽丝坐在我的面前,用那双明亮的大眼睛望着我。我听到了爱丽丝甜甜的笑声,看到她微微摆动着头发。
慢慢地,我发现爱丽丝梦中的小动物都出现在我的周围,身边的环境也在变化。白兔在附近蹦蹦跳跳,踩在草上发出“沙沙”的响声,吓得老鼠在地洞里来来回回地穿梭。我还听见三月兔和它的朋友们喝茶时碰杯的声音,红心王后大声尖叫“砍掉他的脑袋”,猪孩子在公爵夫人腿上打喷嚏的声响,还有碗被打破时的声音,被弹压在豚鼠背上发出的吱吱呀呀的挣扎声,鹰头狮子发出的尖利叫声,比尔写字时发出的声音,还有甲素鱼忧伤的抽泣声,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千奇百怪。
爱丽丝,你是我童年的朋友,我和你一样,有着神奇的梦想,愿我们在梦想中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