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好几本书,其中《爱丽丝漫游仙境》最令我爱不释手。这本书,我百看不厌,沉浸书中,不忍自拔。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叫爱丽丝的小女孩,在梦里追逐一只兔子,掉进了兔子洞,由此开始了一段有趣而神奇的冒险。
爱丽丝在兔子洞中,一会儿变大,一会儿变小;有会笑的柴郡猫、疯狂的三月兔、残忍的红桃皇后和国王……看到这些,我总会忍俊不禁。她在不断探险自己的旅程中,更有趣的是,有一面能到象棋世界的镜子,有眼泪形成的池塘,可以组成王国的扑克牌。
书中,爱丽丝的梦稀奇古怪、荒诞有趣,充满各种奇特的幻想,看着看着,我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作者查尔斯勒特威奇,居然能把梦写得那么奇妙!是的,每个人都会做梦,我也曾经在梦中哭泣过、喜悦过,甚至也会像爱丽丝的梦一般奇特,能够穿入镜子的世界,使人忘记名字的森林……哈哈,我的梦竟然也会和爱丽丝的梦相同!爱丽丝的梦深深地吸引了我,让我展开了想象的翅膀。
在书中,爱丽丝不仅是个爱做梦的女孩,更是一个勇敢的小天使。她掉进兔子洞,起初,我以为她会哭会闹,没想到她展现给读者的是勇敢和乐观,让读者情不自禁地喜欢上她。
读了《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本书,我觉得:读书,有时候不一定非要去明白什么大道理,只要在书中得到快乐,也就有收获了!就像看《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本书,我可以幻想自己就是爱丽丝,充满幻想,不断探险,获得快乐的同时,其实也学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