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范文作文
幸福是对生命的感恩,对一草一木的喜悦与感谢,对爱我的人我爱的人的殷切祝福与牵挂,还有深藏在心中的不舍与感激。
我喜欢看落日,看那一片殷红的霞光穿越青山,落在我们家漫暖的阳台上,折射出幸福的光芒。
我侧卧在阳台白色的藤制椅上,手里拈着爱看的散文集,沐浴在阳光下,像一只小猫那样微眯着双眼。屋内渐渐传来清炒藉片的清香,还有锅瓢叮咚织成的交响乐,连空气都弥漫着悠闲,在这样一个晴朗的夏日黄昏,组成一副家的最完美的画面。
我贪婪地呼吸着空气,沿着香味走进厨房,妈妈正剁着胡萝卜,刀子落在案板上“卡嚓卡嚓”有节奏地响着。
“妈妈,我来帮忙。”我挽起袖子要去洗菜,
“出去出去,”妈妈张开双臂,好似赶走一群小鸡一样把我往外辇,妈妈额头上渗着密集的汗珠,脸被炉火烘得红红的,我心里涌起一股不舍,“妈妈,我来做吧,难得我今天放假,你歇一会,到外面看电视去。”
“不要不要,你快出去,这里油烟大,你能帮什么忙呢,到外面等一会,很快就可以吃饭了。”我无奈地走到客厅去,正坐在沙发时,外面响起锁匙开门的声音,我转过身来,宇已推门进来。
“你下班了?”我欣喜地迎上去,宇拥着我,在我额上轻吻了一下,说:“今天休息去哪里逛街了?”我嘟起嘴巴,故意眨着眼睛说:“你猜呢?”宇轻笑,往厨房的方向望去:“妈妈呢?”
“宇,你回来了,过来帮我看一下这个萝卜汤该放多少水好呢?”妈妈从厨房探出一个头来说道,“好,我就来,”宇脱掉外套,往厨房走去。很快,厨房就响起他们谈笑风生的声音,留下我一个人在客厅发着呆。
妈妈是一个能干的女人,父亲在我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为了我她不顾外界的议论及善意的劝告,坚持着一个人把我拉扯大。成长的环境让我懂得生活的不易与妈妈的艰辛,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有了人生明确的目标——好好努力,让妈妈过上幸福的日子。
我和妈妈住在小镇最偏僻的一条小弄里,这里所有的房子都经过年久岁月的洗涮,墙壁上不时剥落着黑色的苔屑。我们最害怕阴雨潮湿的天气,整个雨季,家里的墙上都在密密地渗着水,乌溜溜地顺着墙跟往下流。我常常在做完作业后,当别的小孩在外面玩得正欢的时候,拿着干爽的抹布细致地把渗出来的水擦干净,日后困扰了妈妈一辈子的风湿就是在这间房子里患上的。
小女孩的我认真说:“妈妈,等我以后有了钱,我要买一间很大很大的房子,带阳台的,这样我们就可以在阳台种很多花像庞靖靖家里一样。”庞靖靖是我们班的一个家境优渥的女孩,她们家阳台种了一长排不同颜色的月季,每到花开的时候她都会请很多同学到她们家去赏花,她妈妈每次都会请我们喝橙色的甜甜的健力宝。妈妈在这个时候脸上总会带着笑,说:“好好好,妈妈就等你让妈过上那样的好日子吧。”
大学毕业以后,我没有经过多番的思虑就选择了我的终身职业——房地产,并且把目标定格在珠海——这个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我私心地希望这个温暖的城市可以让妈妈的风湿不药而愈。我应聘来到一家地产公司从事营销工作,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自己关于“家就是一切幸福的”的理念,凭着殷勤的态度与诚恳,我打动不少客户,并且为自己赚取了可观的财富。
后来我在工作中邂逅了与我有着同样观念的宇,宇在那个时候已是个小有积蓄的打工一族,他来看房的时候正巧成为我的客户,我把他带到有着一个大大的阳台的房子,在落日的余晖里,他对我说:“我很想在珠海有这样一个家,有这样一个阳台,还有,一个像你这样的妻子。”我的脸腾地升起一片红雾。
妈妈特别喜欢宇,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认定了他就是我这一生最初也是最终的归属。
新婚的那天,看着家里粉刷一新的淡黄色墙壁,飘逸的窗帘,还有宇细心布置的阳台,阳台上妈妈亲手种栽的青翠欲滴的植物,一切就如梦幻般不真实,刹那间我的泪爬满我的双颊。宇轻轻地帮我拭去眼泪,温柔地拥我入怀:“傻丫头,我会给你一生的幸福。”
一股浓郁的胡萝卜汤的香味扑鼻而来,把我从回忆里唤醒。宇大声叫着:“吃饭啦!快来!”我雀跃着奔进饭厅,桌上已摆好了冒着蒸气的四菜一汤,妈妈在摆着碗筷,脸上挂着恬淡的笑容,说:“是不是已经饿了啊?”
我坐下来,鼻子忽然一酸,温热的眼泪盈眶而出,我抽噎地说道:“我爱你们,在我这一生中,有你们就够了。”宇和妈妈笑起来,说道:“真是一个傻丫头。”
窗外的世界,渐渐亮起无数的灯光,我知道在远处,不远的地方,有许多与我们一样的一家,正围绕在桌子边,其乐融融地感受着天伦,感受着幸福。
年早的时候,有一个同学抓住我爬满细纹的手心细看,故作讶异地说道:“你这一生会是多么幸福的一生啊,那么好的手相。”我轻轻抽回的我的手,对她说道:“当然,我的幸福会靠我的这一双手实现。”在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我的幸福就在不远的前方,它就躺在我的手心里,安安静静地等候我的到达。
这是真的,幸福其实是一件再简单不过而又轻而易举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