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时我就读过《小王子》这本书。最近,我又读了一遍,它让我明白了许许多多的道理。故事中的小王子是一个外星人,飞离了自己那“B612”号小行星,在太空中转了一大圈,拜访了一些其它的星球,见识了不少事情,遇见了一些人物,后来来到地球上,与地球人“我”建立了永久不渝的友谊。特别是他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成了生死之交,一年之后,他告别了朋友,又回到自己的星球去了。
读了这本书让我明白了“爱”是无私的,“爱”是永恒的,让我明白了大爱无疆。最近,我在电视中看到了北京遭遇了洪灾,在他们需要帮助时,很多人向他们伸出了一双双援助的手,全市人们齐心协力,终于战胜了洪水灾难。在我们的身边也不是没有这样无私的“爱”。记得有一次,我被一名不知名的同学撞倒后,他不但没有逃跑把我扶起来,而且还将我送去校医室,我明白了大爱和小爱不分轻重这句话的道理,那时,我的心里很温暖。
读了这本书,我很感动,我希望这种“爱”和“爱”的精神永远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