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收获和心得
闲来无事,捧起一卷《三国演义》,阅览之余被描画的已经很知道得清楚的经过再次吸引,表决重温那一段交口称誉的风云故事。数天在这以后感慨颇深,记录下来,也总算收获。
《三国演义》写了三个国度的兴衰史,从桃园三结拜至魏蜀吴归晋共经历了五大一段时间,便是黄巾之乱,董卓之乱,称霸的一些人割据(官渡之战,赤壁之战),三分天下和天下归晋。下边我最想谈谈自个儿对三国演义的一点意识和看法。
在《三国演义》中,我最欣赏的就是曹操了,固然为了冒尖刘备的仁爱正义,他被写成虚伪诡诈之人,不过他的军事能力还是没有抹煞他在几年的东征西战中,占据了长江以北的大片土地,连少量人的共同体都臣服于他,他是三位郡主中最有才干的,魏也是魏蜀吴中最强大昌盛的,他是稳定了魏国的基础,后来晋国能力一统天下,所以他是一位真真正正的英雄。
对于人材的求贤若渴,也是曹操值当欣赏的地方,曹操为了挑选更多的人材,突破了根据封建德兴和门弟高低委派官吏的标准,提出了"唯才是举"的佣人方向目标,于公元210、214和217年蝉联下了三道《求贤令》,反反复复着重提出他在佣人上"唯才是举"的方向目标他要请求帮助事主管部门和各级地方官吏在挑选人材上,极力防止求全责怪,只要有能力就予以重用。
最值当我欣赏,是他那气量大的气量和广大宽阔的心胸在赤壁的惨败在这以后,曹操并未一筹莫展,而是笑着说了一句"今北方仍由我所据",况且三次捧腹展出出他看待艰难困苦的乐观举止神情曹操同时也是个很有文学情致的人,喜欢作文赋诗,纵然大战在即也情致不改,他的很多诗作都是乐府中的名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