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城南旧事的心得
在慵懒的暑假,我读了一本名叫《城南旧事》的书。
主人公是个天真纯洁的小女孩英子,非常聪明,爱交朋友的她常和自己最好的小伙伴妞儿一起玩,听妞儿唱歌,和妞儿给家里的小鸡喂米,一起去捉虫。
妞儿其实是捡来的弃婴,妞儿的养父母对她并不好。苦命的妞儿在英子的帮助下找到了亲生母亲。原来惠安馆的“女疯子”秀贞是妞儿的妈妈,得知女儿消息后的秀贞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带妞儿找爸爸去了。后来英子家的保姆宋妈被她丈夫接走了。英子的爸爸,也因病去世了。英子在书中说道:爸爸的花落了,我也再不是小孩子了。
此时此刻,一想到英子,我就想到她爸爸去世的一幕,头脑里老是浮现着这样一句话:爸爸的花落了,我也再不是小孩子了。
小英子的童年是快乐的、自由的,她就像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尽情地探索自己的天地。但是她的成长也是曲折的。小英子的童年感动着我,她的成长历程激励着我。我希望我可以像英子一样乐于助人,像英子一样聪明伶俐。让我不断超越自己,勇敢地、坚强地迈出我成功路上的第一步。让我勇敢地努力地去追寻我的人生目标,实现我的人生追求。童年是快乐的,幸福的,我要像英子一样努力成长,让我的童年生活更加有意义,不让自己留下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