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读过很多书,但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当然是《稻草人》了!《稻草人》的作者是叶圣陶,叶圣陶还写过其他著名的书。《稻草人》这本书中有很多很多的故事,让我有深刻印象的,是这一篇《稻草人》。
生活中的稻草人是一动也不动的,书中的稻草人有一颗善良的心,一心想帮忙别人,但它不能够走,不能够动,也不能够说话,自我也无能为力,只能一动不动,看着一个个悲伤的事情在眼前发生。
稻草人的主人——一位可怜的老太太。这位老太太只能靠一块田维持自我的生活。可是这俩年闹水灾,稻子都给水淹了,不是烂了就是发芽了。但在今年,稻子长的还算蛮好很是壮实,雨水不多,可是稻子的仇敌却来了——飞蛾。眼看稻子快要丰收了。稻草人看着那些仇敌对待稻子,心里很难受也很着急,但自我也没有办法无可奈何的看着仇敌残忍的对待稻子。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的高尚啊!我们有着稻草人没有的技能,为什么我们却不奉献出我们的爱呢?幸福不在于取舍,而在于奉献。这样,世界才会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