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体会600字
叶圣陶老先生写的童话集伴我度过了今年的漫长暑假。其中《稻草人》让我印象深刻,那是因为它的写作手法最是惟妙惟肖。
在《稻草人》里,写了一个悲哀、可怜的稻草人。它经历过种种事情,有着无法让主人高兴的心酸;不能帮助鲫鱼和女人的苦恼;面对生病的小孩它也无能为力。在这一夜,是稻草人最悲哀的一个晚上了。
《稻草人》这篇文章有很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在文章里,细节是着重描写的,每一个都让人身临其境——“一个满天星斗的夜里,他看守着田地,手里的扇子轻轻摇动。新出的稻穗一个挨着一个,星光射在上面,有些发亮,像顶着一层水珠……”这一详细写了当天夜晚平静时的美景。读后,好像我就站在那片美丽的稻田里,看着发亮的稻穗,这种细节也正是我要学习的。我在写景或写事文章里最容易写成流水帐了,可抓住细节描写就能预防这一现象。让我十分赞叹,同时还要学习的是《稻草人》的写作题材。
在文中稻草人不是像别的童话里一样会跑会说,它只是靠风来扇扇子,可是文中却把扇扇子的动机和稻草人的想法写得恰到好处。它的焦急、痛苦全都表现出来了。我读着读着,自己的心里都为可怜的稻草人着急,那是因为它的思想能够让人理解,并透澈。惊恐、着急、伤心、痛心等词语都是来表达稻草人心理的,从而,使这篇文章成为了真实的意话故事。并且,我要多用这些好词佳句,那样对我的作文有很大帮助。
文中的稻草人的尽职尽责感动了我的心。做为一个人也不能比稻草人差!要不抱怨,好好学习不分心,做好当一个学生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