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读了这篇文章后,心情便渐渐消淡了,泪水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下来。我彻底被他这种善良的精神所感动!
稻草人是农民亲手造的,他的骨架子是竹林里的细竹子,他的肌肉、皮肤是隔年的黄稻草;破竹篮是他的帽子;还拿着一把破扇子,这是他赶走害虫的武器。他虽然被固定在农田里,但是他却风雨无阻兢兢业业地守护着稻田。
在一个满天星斗的夜晚,他看着一颗颗饱满的稻穗一个挨一个,高兴极了,为主人的丰收而喜悦!可好景不长,一只飞蛾飞进了农田,停在稻叶上,稻草人看到了飞蛾就拼命地摇动扇子,想把它赶走,可飞蛾不但不走还在叶子上生下了卵,没过几天,叶子上就长满了肉虫,他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稻子被虫子无情地吃光。今年的收成换来的只有主人的哭泣和叹息。
在一个漆黑的夜晚,他听到了鱼儿的挣扎呼救,他多想自己能够走动,为鱼儿打开那结实渔网,让它在清澈见底的小河里嬉戏玩耍。他又听到小孩子虚弱的咳嗽声,多想让自己能动起来,夺走肉虫的脏物,把自己变成柴火煮粥给他喝。他又听到一个女人被丈夫逼的走投无路,悲伤寻死的声音,他多想赶快动起来,去叫醒熟睡的渔妇,去救救那个绝望的女人。他多想让自己动起来,帮别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记得今年暑假的时候,爸爸带我和妹妹去杭州乐园玩,坐在地铁上我和妹妹心情非常激动,有说有笑的。过了几站,车厢变得越来越拥挤了,这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走到了我们旁边,妹妹赶快站起来把老奶奶扶到自己的座位上,老奶奶直夸她是个懂事的好孩子,座位上的人看到妹妹的举动,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这种尊老爱幼乐于助人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但愿世间多一点像稻草人一样的好心人,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