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心得体会1000字
在家里,我常常和家人一起阅读课外书。这一次、我坐在沙发上。脑子里常常想着《稻草人》里面的最后那情景:在家跑过来劝她,看到稻草人倒在田地中间。我在心里面不停地思考,为什么会有人间那些悲伤、令人悲痛的事,和为稻草人的善良所感动对它表示了赞颂。
文中主要写了稻草人一开始很开心。但是却遇到了跟主人、渔妇、妇有关的悲惨事,承受不了打击而倒下。
我看完了这一本书后,顿时有了很多的感谢受,我一直在心里面想为什么稻草人会如此的善良,简直可以把它叫做“人”。面那个想卖掉妻儿换钱的父亲跟稻草人比起来,他还算是一个人吗?这是一个多么鲜明的对比啊!那位父亲根本就不能够算是一个人,相反稻草人则更加像一个人,面在孩子与渔妇中,稻草人更加体会到他们的悲惨。孩子得了重病,渔妇难道就不想留下来照顾一下自己那重病在身的儿子吗?她当然想,但是生活所需才不得不离开。这反映了当时生活的艰难。面那位先失伴侣后失爱子的老妇人。她的稻田本来可以有好的收成并露出微笑。但是就在前一晚上可恶的小蛾虫飞来了,并没有给她任何的机会。仔细想一想,那个小蛾虫不就像当时的那些无恶不作的地主吗?在家民辛勤地把一年的收获收完后,见到如此之好的收成,刚想今年的日子会好过些,却连本带利被地主全部拿走,留下的只农民的叹气声。他们的也可以跟稻草人比。
在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事情。记得那时我小时候,还只是四、五岁的时候,我问奶奶“水池里面装着什么啊”?是鱼奶奶回答我,等奶奶走后,我便打开上面的盖子看看里面的鱼,只见里面的鱼无法转动只能一个劲地吐泡泡,我马上跑到奶奶身前问,奶奶能不能把鱼放了它在里面不开心,奶奶说不能那些是用来做菜的。我听完后没有出声,回到水池旁边,我突然冒出了一个想法,那就是偷偷把鱼放到池塘里,于是我小心碰了一下水池的鱼看看它们会不会用尾巴打我,但它们没有反应,便伸手去水池里想把那鱼捉住,当我用手轻碰那鱼时,它拼命地挣扎游动直起身子根本不给我捉稳,水池的水发出响声也把奶奶引了过来,我就向奶奶说明了原由因,奶奶对我说我这样做是不对的,那鱼是买回来吃的,我看了这本书后觉得我当时的做法不应该是错的。
这本书说明了人们对他人更多关爱才能相互帮助,不然、怎能受满人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