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薄雾的清晨到夕阳的黄昏,终于在今天出去之前读完了它。已不太记得初次读这本书的感受,遗憾自己没有做些随笔杂记,幸好为时不晚。
但我也不爱写复述试的读后感,还记得老师布置读后感的作业,我都是按照故事流程帮老师再复习一遍。现在想起不禁汗颜,真是从未入眼入心。一本好书值得你去回味,它禁得起岁月的磨炼,不同时期的你翻阅它都会有新的感悟。
书中,19世纪早期英国乡村一位独立、坚强、自信、自尊的简爱在夏洛蒂·勃朗特的笔下在那个金钱至上的社会里把她的故事娓娓道来。明明是一个贫穷、低微、矮小而且算不上美的女子却爱上了她的主人罗切斯特先生。无视悬殊的社会地位、年龄差异,蔑视财富和宗教的威仪。
坚定真正的幸福在于美好的精神世界和高尚纯洁的心灵。这样智慧、坚强与勇敢的灵魂令一切外表在它面前黯然失色。让她获得了罗切斯特先生的尊重与信任,相爱的那么肆无忌惮。身为教师的我们是否也可以从中领悟点什么呢?
阳光下,风雨里,希望看到更多的简爱出现。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不管是美貌,还是平庸,都有美好的心灵和广纳天地的胸怀,都以独立的人格和坚强的生活着。像简爱一样美丽不惹浮沉;微笑,融化冰雪。